close

念小一小辣椒用一般相機拍的!(這叫拿單眼的老爸無地自容啊!)



 


    平常下班駕車返家,上高速公路後就習慣性的把流行音樂CD切換到FM93.1的警廣,為的就是能夠提早掌握返家路線車況。因為,台88線快速道路的行車路況在上、下班時段是最糟糕的,堵在車陣裡就要慢個20~30分鐘到家。


    果不其然,今天在通過萬大大橋時,警廣就播送出:「鳳山交流道前內側車道有2輛自小客車生擦撞,目前已經造成車輛回堵……」。而鳳山交流道正是我每天必經之處。


   幸好在到達事發地前還有個大寮交流道,於是,提早下交流道走平面道。正好是5點下班潮前,工業區下班人潮尚未來到,平面道路車況倒是相當平順。


    避過了可能的塞車車陣,上班的疲勞也跟著感到幸運的心情消失了。我也放鬆心情,聽著警廣的專訪報導。


 


一位快樂志工分享了她一句人生哲學觀點:


 


『我不把時間浪費在我討厭和討厭我的人或事上面;我寧願把時間放在我喜歡的事和喜歡我的人身上。』


 


相當受用的一句勉勵!


 


 


    也希望當時塞在車陣中有聽到這句話的人,也能夠轉念一下,好好玩味這句話。反正都遇到了,就轉個念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格的超級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